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5月 20, 2007

澎湖‧妳的家 北寮奎壁山 小山洞

奎壁山到赤嶼, 番黍仔尾嶼路徑圖 GPS , GPS 可能有誤差, 僅供參考
奎壁山到赤嶼, 番黍仔尾嶼路徑圖 GPS , GPS 可能有誤差, 僅供參考!
(綠色為去番黍仔尾嶼, 粉紅色為回程到赤嶼, 缺角處極有可能為小山洞), 因當天潮汐為小潮(台語: 小流) 所以到番黍仔尾嶼時需要涉水(水深及膝)而過, 不暗水性的旅人, 建議不要單獨前往. 至於赤嶼倒是安全的很多, 不需涉水. 但仍要注意安全

位於澎湖 湖西鄉北寮村的奎壁山下有小山洞, 許多旅人喜歡叫它烏龜洞, 因為我找不到什麼記載它叫烏龜洞, 所以還是叫小山洞好了(雖然一點都不美), 或許奎壁山俗稱龜鼊山, 因清史料說因為山下多烏龜而命名, 而村民的說法是這座山的外型像烏龜而得名。
地名辭書 卷六 澎湖縣 P190.
自番黍仔尾嶼回來時的洞口
自番黍仔尾嶼回來時的洞口
洞內, 十分的暗, 不過我自備手電筒, 安全無虞
洞內, 十分的暗, 不過我自備手電筒, 安全無虞
洞口, 出去後就能看到赤嶼及沙灘了
洞口, 出去後就能看到赤嶼及沙灘了
我實在是不想拍到自己.... 不過為了證明人可以爬出來...
我實在是不想拍到自己.... 不過為了證明人可以爬出來...
洞的進出入口, 這端是在靠近沙灘那裡
洞的進出入口, 這端是在靠近北寮社區沙灘那裡(這圖好像一個人這樣的表情 "-_-", 我們還要從它的嘴巴爬出來 -_- )
從這裡出來就省下曬太陽涉水的份了, 因為潮水關係石頭還是很滑, 太陽很大, 走這條路回來十分的省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