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5月 27, 2007

走訪湖西-菓葉(II)-菓葉灰窯

離開了菓葉觀日亭及漁港,我往南騎到了菓葉灰窯
灰窯;菓葉灰窯為目前全縣僅存的遺跡中,最為壯觀也是最具特色的產業建設 ;菓葉灰窯也列於2006年澎湖縣新增登錄歷史建築名單內:「湖西 菓葉灰窯」,是澎湖早期營建材料的生產方式(1960)。(見本篇: 2006年澎湖縣新增登錄歷史建築(補貼) )。

菓葉灰窯,位於菓葉港南方,這個地方,我在十幾年前完全沒什麼印象,可能太不起眼了,也可能是我眼睛太小,現在變成一個湖西鄉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了。

以下就是菓葉灰窯的照片,由下方路面上往高地的灰窯拍上去。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位於灰窯旁有一口幾乎看不到水的一口井,不過旁邊的植物仍生意盎然,植物似乎一直往井的深處探去,似乎告訴著我們,來量量我的深度吧,不過我沒帶皮尺 :D。
菓葉灰窯的井
菓葉灰窯的井
菓葉灰窯
爬上菓葉灰窯

爬上灰窯後可以俯視菓葉東面的海面及將北面漁港的景色盡收眼裡,我想在這裡看日出應也是很美的吧,就和在漁港海堤看日出一樣,很美!
菓葉灰窯
前往菓葉灰窯最高的建築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在這高地上仍可以看到綻放的天人菊,雖然目前不是很多,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它們的在斑白的地上與東北季風及炙熱的大太陽拚命的痕跡。
菓葉灰窯天人菊
菓葉灰窯地面上的天人菊零星的散落
菓葉灰窯天人菊
菓葉灰窯地面上的天人菊零星的散落
菓葉灰窯天人菊
菓葉灰窯的天人菊

遠方的蔚藍海岸吸引著我的目光,不過這個崩塌大洞仍是告訴我,我老了(實際歲月我並不知道,但由文化局公告的資料這灰窯約超過40年的歲月),要小心走過去,別摔下去。
菓葉灰窯頂損壞崩塌處
菓葉灰窯頂損壞崩塌處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小心翼翼的繞過崩塌的大洞可以看到遠方就是白沙仔及龍門白沙仔後更遠之處就是後灣
菓葉灰窯頂損壞崩塌處小心翼翼的繞過崩塌的大洞可以看到遠方就是白沙仔
菓葉灰窯頂損壞崩塌處遠方就是白沙仔及白沙仔後
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

接著我準備騎上機車前往下一站-龍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