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7月 29, 2006

2006.07.29. 澎湖 Day 6 Penghu


今日行程路線:H->東衛水庫->成功水庫->湖西新鄉公所->中華電信->青螺港->後灣->虎頭山->奎壁山(赤嶼, 香黍仔尾)->果葉(果葉灰窯)->龍門鼓浪->自行車步道->裡正角海灘->龍門國小勞作->尖山彩繪煙囪->林投海灘->抗戰勝利紀念碑->林投公園->馬公雷達站->隘門海灘->湖西加油站哈啦->安宅署立醫院院區->安逸湖->鼎灣澎湖監獄外->沙港(古厝)->中西港->中正橋->雁情嶼->中屯風力風車->大城北看飛機起落->因為漏了太武山, 所以又去拍太武樵歌->蕭瓜->流浪狗收留中心->車輛棄置場->WELCOME TO 馬公市->烏崁->烏崁港->靖海宮->腳踏車步道->ㄚ藝休閒中心->鎖港(南北塔, 金鎖港,紫微宮, 漁市)->山水海灘,濕地, 吼洞->鎖管港標誌->中華電信澎南->井垵北極殿->時裡海灘->青灣玄武岩->蛇頭山->風櫃->興仁水庫->興仁進士第->澎管處->雙湖園->菊苑->菊島福園->天人湖->地方法院->海豚亭->馬公微波站->順承門->觀音亭另一岸->西瀛勝境->觀音亭->青年活動中心->觀音亭七彩橋對面看花火->菊島之星->H

  今天要來完成最多景點的行程了. 因為路程跨馬公市, 湖西鄉, 澎南, 白沙中屯等地.
  離開老師家後很快的到了東衛水庫, 不過沒停下來拍照, 因為西嶼行會再經過, 在09:37我就到達成功水庫, 水庫還有小小的窪地, 對於我這城市小朋友來說當然覺得有趣呀, 9:49分經過鄉公所. 哇靠, 行政中心變那麼大那麼新啊..和以前我記憶中破舊的公所果然有差, 而中華電信湖西服務中心就躲在路邊..
  隨著風, 沿著路, 走到青螺. 這裡真的很不錯, 10:10我站在一片珊瑚貝殼灘眺望風力發電廠.. 當然也看到路邊被太陽公公曬昏的天人菊.. 只不過季節不對, 看不到天人菊花海, 只能看到一小搓撮. 接著往虎頭山走, 10:21到了虎頭山, 我其實一直有個疑問, 這裡真的是虎頭山嗎? 因為和印像不同嘛. 不過指標就是這麼寫.. 不過路上有令人厭惡的垃圾..在這也照了一些"老古""石古"石厝美麗就在這時間和先人智慧吧.
  10:35到達北寮奎壁山, 有一群旅客怕太陽躲在亭子內, 另一群正望海嘆息說走不過去了, 我看了看, 我知道他們是說他們走不到赤嶼了, 沒辦法, 沒事先做功課吧, 要來北寮, 看潮汐是必要的, 不然來這裡能做什麼? 最主要當然是踏浪, 潮間帶囉。到出"山"角下往香尾嶼的白沙灘看去, 果然還是美美的躺在那裡.. 看到龜洞. 和山的頭, 我想以前我們都嘛自山上爬下來, 就是那裡吧, 我記的沒錯的話, 那有一小片貝殼海灘.
  10:54來到了果葉港, 以前看日出的地方, 爬上長堤, 以前不就都這樣或坐或依著看日出嗎? 這裡的水還是一樣藍中帶綠, 旁邊的小公園似乎也蠻不錯的, 現在看日出要換來這裡了嗎? 順便可以玩水, 看沙灘? 要離開果葉時別忘了果葉灰窯也是特色之一, 11:01我拍下了果葉灰窯. 接著沿著自行車步道, 來到了龍門, 福德古井(11:13), 這海灘真是不錯, 其實澎湖到處有美景, 你只需帶著"心"仔細去看, 認真的去聽, 哪裡都是美景...
  11:19來到了10年前我的祕密基地, 裡正角, 這裡有豐富的海洋生態, 潮間帶, 一邊是礫岸一邊有沙灘, 還有岩岸,我覺得這裡真是美極了, 難怪, 祖先就在我們後面, 因為背山望海好風水嘛.. 裡正角其實也是很棒的觀星處... 11:30 經過龍門國小, 看到小朋友的勞作, 真的不賴耶, 小朋友果然創意遠高於大人, 創意希望別隨著升學壓力慢慢的被消磨了. 11:32 來到台電尖山火力發電廠, 這個彩繪煙囪好像很多人都會照, 我是看不出有什麼特別, 因為我家旁邊的中油就有了, 不過大家都照, 我也來湊一腳吧.
  11:39我到了林投海灘, 那裡有個水漥, 像是涵管又像水溝, 不過裏面有魚呀... 看到了林投的沙灘, 我手又不免癢了起來, 再來畫一畫吧...離開這沙灘看到抗戰勝利紀念碑在上面, 哦, 那我就不上去了嘿..... 11:54終於到了林投公園, 這和以前不同的是, 以前林投公園要收錢, 那時候我算"在地人"吧, 都嘛知道由海灘繞進去, 一樣可以玩....不過好消息是林投公園不收錢了, 不收多久我不知道, 不過就是不收錢了..到林投, 不就是看看軍人公墓? 看海灘...不過我在那發現了原來525空難碑(華航空難記念碑)也在林投,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雕塑公園, 這有老人, 年青人, 老人, 男人女人, 小孩, 似乎都很開心的在這裡玩. 雖然死於非命, 也願他們長眠於台灣海峽. 保佑在彼岸台灣的親友. 林投的公廁也建的很有趣, 我沒進去看, 不過有在外面晃一下, 孔雀園的孔雀, 每隻都像快被曬成乾一樣... 中暑中? 有一些很其怪的小水泥牆, 上面寫著字, 但我不知這是什麼用的? 像我看到"狗" 難到是12生肖牆?, 我也看到上面的一個金屬物(燈?)上面爬滿了螞蟻.
  12:15走到了林投公園的導覽圖, 這時的天很藍很藍... 12:18到了馬公雷達站旁邊拍了張照片, 12:30我就騎到了隘門, 隘門海灘果然很美, 和以前截然不同了.. 在這裡除了少了日遮外, 蔚藍海岸, 黃金海岸, 又可以遠眺彩繪煙囪, 又有小船和業者的水上摩托車, 是我的話, 我還是愛坐在沙灘上, 聽浪濤, 迎著海風..接著我要去加油囉....沿路上有看到人曬花生耶... 這又讓我想到妳家好像也有種. 想不到連加個油也可以讓我和中油湖西站的大哥哈啦個一下...離開加油站我又照一個很諷刺的東西..自來水公司的賣水機... 想不懂, 這的水真的比較好? 既然好, 是不是應改善澎湖地區用水呢? 還是因為可能投資要很大所以就放棄了? 說到這又是一肚子鳥氣. 那高雄呢? 還不是一樣....
  現在就由澎39騎到安宅看到署立澎湖醫院安宅院區和營區旁的安逸湖, 來到了沙港, 在沙港我正在想著妳的事時, 很巧的一條大魚跳出海面, 因為太突然, 我沒捉到這一幕, 不過許多巧合確實接二連三發生. 待我再殺入澎11, 來到澎湖監獄外和沙港古厝. 離開沙港時都下午2:00了, 在中西漁港稍做休息, 看看遠方的雁情嶼和中屯的風電廠, 14:31 來到了風電廠, 這裡我想是很多遊客想來拍照的地方吧...沒錯這裡好像我也拍了不少電廠風車與龍舌蘭...14:44 到了中屯綠能源公園, 白白的坡牆上有著許多水裡生物點綴著, 好囉, 要去大城北看飛機起落了, 這裡可以看一群群的旅人進進出出澎湖, 帶來歡笑也帶走回憶...到了大城北突然想到沒去太武, 就這樣我騎到了太武村地標, 照了太武樵歌, 其實我也找了很久, 我記得以前不是寫在這裡? 不過好在我在15:23找到了太武樵歌的牌子.
  15:30到了金龍發有限公司與廢棄車存置場, 還有流浪狗收養中心, 這裡我想100個遊客應有100個不會來吧, 只有我這個無聊人, 15:37我來到了烏崁港, 想再找找, 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果然怎麼找只找到小港和靖海宮與老舊廢棄的房子與牛車.. 15:48 我來到了鎖管港, 想不到妳們只差距不到10分鐘的路, 再次重訪我們來過的鎖港拍賣場, 再次經過紫微宮, 往南再前往山水..15:54到了山水觀星公園附近. 因為第二次來到山水了, 所以就沒再畫圖了... 這次我選擇另一個山水的停車口, 更接近吼洞了..不過在這時我想到了淑君宜, 三月我在山水聽浪濤, 她說她沒聽到, 說要辦3G才有LIVE感覺, 因為我來時浪不小, 所以我有聲音辨識, 撥給淑君, 離開了山水, 在村落出口處看到有人家曬小管魚, 徵求老伯同意後我拍了2張照片..我找到了鎖管港的標記, 我超愛的.. 呵, 這是一樣要照的啦..接著就看到中華電信澎南服務中心了, 很怪的是旁邊是電信總局logo? 現在還有電總嗎? 不是換成NCC?來到了井垵北極殿前看到地上黃黃的像沙子一樣的東西, 記住那是小魚, 不是沙子, 別機車噗聲就過去了, 小心被打...除了井垵陸上有曬小魚外, 當然還有曬比較大的魚, 16:26我踏上了我直系學妹的故鄉, 時裡社區, 這裡以前還算很熱門的弄潮區(雖然現在還是很熱門..)有仔細看的人, 一定會看到有人寫, 嚴禁盜取海砂, 只是寫這樣有人鳥他嗎? 這時裡, 我看到了台華輪駛向台灣... 這也告訴我快五點了, 快往下一站蛇頭山出發吧.... 到了蛇頭山. 已經16:44了, 在入口處看到了一個很笨的設計. 就是放自行車腳架, 因為澎湖風大嘛, 一定要有腳架, 不然自行車就倒了, 不過也不知道是"年久失修"還是?請問這能放腳踏車嗎? 不會被有刺植物刺破嗎? 很笨的設計. 不過這裡的天人菊, 仙人掌, 龍舌蘭, 海景, 就爭氣多了. 美.....就是美啦..17:03我離開蛇頭山, 17:07到了風櫃觀海亭, 實在是不能誇獎的, 我上次來時我就覺得這東西和以前綠綠的觀海亭不同, 現在這樣子我覺得我會叫它叫香菇亭..在這裡一定要跑上來聽聽浪濤, 看看水花囉, 再眺望四角嶼, 雞籠嶼, 虎井桶盤, 只是我不知道四角嶼還有沒有猴子?
   離開風櫃, 仍然要回到風櫃東港看看景色,回程時我不忘到青灣看一下玄武岩, 還意外發現水溝中有一堆蝌蚪. 到了井垵, 人家也把曬料收拾整齊拿回去了, 17:55到了興仁水庫與進士第, 看到陽光倒映在水庫的美景. 17:58到了澎管處, 此時又想到雙湖園, 決定先去找出雙湖園, 來到雙湖園, 心都快碎了, 挖路也就算了, 整個園區雜草叢生, 像是廢棄了一樣, 不過裡面的東西還是沒什麼變. 仍是綠意盎然. 折回菊苑時已18:14了, 再繞了一下菊島福園, 拱北山雷達站, 抵達天人湖, 已半黃昏了, 因為今天有花火節, 所以決定就下去馬公了, 當然沿途一定會看到浪費人民血汗錢的建築的法院, 也會看到海豚亭, 特別又繞到東衛那照了一張警察電訊所馬公微波站的照片. 在市區又看到了一張牌子. 寫著"Jhonghua Telecom, Penghu Branch Office" 看了就覺得礙眼也怪怪的... 請問一下. 公司名稱可以自己亂翻譯嗎? 再說中華電是有ADR公司, 人家有英文名字, 就不該亂翻, 注意, CHT 叫 "Chunghwa Telecom" 只是我想沒人會去看那路牌吧, 我想若服務中心自己翻成這樣, 一定會被副總電到昏吧. 來到順承門, 再到觀音亭另一邊, 最後回到西瀛勝境, 觀音亭時停好車下到青年活動中心時都19:00了, 在觀音亭看人潮人來人往也很有意思吧.. 這時打給alse , 也算是老朋友了吧, 聊了一下我回來澎湖了, 花火節節目八點半開始, 15分鐘的花火秀, 據說, 這階段的花火沒什麼好看的, 好像每況愈下一樣, 我20:50離開觀音亭, 來到菊島之星. 再去海景門市(7-11)去買了飲料, 晚餐吃. 結束了一天的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