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7月 30, 2006

2006.07.30. 澎湖 Day 7 Penghu

今日行程路線: H->海豚亭->微波站->東衛水庫->東衛石雕公園->中正橋->雁情嶼->永安橋->中屯綠能源公園->城前->水族館->岐頭親水公園, 碼頭->港子榕樹->北海旅客中心->赤崁, 北海旅客中心旁的小"山"->後寮沙灘->後寮旅客中心->通樑保安宮, 大榕樹->通樑碼頭->通樑公園->跨海大橋->漁翁島旅客服務中心->漁翁島像->合界漁港->竹灣大義宮,螃蟹館->小門->小門地質館, 鯨魚洞->外垵到燈塔的一小段斷路->四點前參觀西嶼燈塔內部->外垵漁港,7-11->大池玄武岩->池西玄武岩與九孔瀑布(沒了)->二崁古厝->赤馬遊憩區(像廢了一樣)->內垵塔公塔婆->內垵西港與遊憩區->牛心灣->牛心山->東台古堡->西嶼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夕照->西嶼外垵草原與三仙塔->西嶼西台古堡夜遊->沿路返回->觀音亭另一邊看花火->H
  今天10點離開老師家, 心血來潮的換了短褲, 種下了小黑腳的惡果, 從馬公騎到了海豚亭左轉往東衛方向, 先到了東衛水庫, 哇!水庫的淺水區一堆小魚.. 了不起, 接著來到了東衛石雕公園, 這對我來說是新東西, 那時根本不知道東衛有個石雕公園... 十年前我想也沒有吧.離開了石雕公園, 很快的我騎到了中正橋, 隨後而來的是一群呼嘯而過的一群騎機車的觀光客, 在中正橋附近看了看雁情嶼,此時才10:30短暫停留了一下子, 又經過了永安橋
  10:40來到了綠能源公園,因為前幾天才來過, 所以只是佇足看了一下, 馬上跳上機車到城前看看以前的去大倉踏浪的路, 看看草原, 牛群. 那裡綠的很綠, 藍色的天空和海洋更是藍的不像話, 前方傳來一陣惡臭, 原來是鐘螺殼,蚵殼... 被大太陽這樣一曬果然腥臭味都出來了.. 不知這殼是否可以做藥或有其它經濟價值?
  11:11我來到了岐頭水族館, 夭壽, 一樣是人山人海, 我覺得不是大家都應進去吹冷氣, 躲太陽看餵食秀了嗎? 在外面和我一樣呆呆的曬太陽要做什麼? 在水族館外照了許多的照片, 因為我想八月可能再來, 所以就沒進去了, 接著來到岐頭一定也要去親水公園碼頭看看囉..這裡真的很棒很棒, 靜靜的, 原味的海風陣陣吹來, 如果不是熱, 我還真想靜靜的坐在港邊享受悠閒呢, 難怪有人覺得我應該是澎湖人. 把腳泡在海水中看海一定很愜意. 離開了岐頭, 11:43到了港子的老榕樹, 一棵被遊客遺忘的老榕樹, 一般來說說到澎湖榕樹, 大概只會想到通樑的吧. 保定宮的老榕樹也很棒啊, 怎麼可以漏了它? 11:50來到了赤崁的北海旅客中心, 一直到了下午1點我還是在赤崁, 北旅中心, 和我印像中的都沒有變, 只是往北旅中心的路上多了一條我印像中沒有的橋..這北旅中心旁有一坐小"山", 在那裡, 正好遇到一個阿伯, 和我聊起天來一聊就快一小時...
  13:06我到了後寮海灘, 這個以前曾踏浪到金嶼的海灘..在這裡, 似乎我找到了我的過去..也想到瓦硐張百萬的故事, 張百萬在金嶼找到烏金的故事又回盪在我耳中....到了後寮遊客中心碼頭廣場, 看到那個風帆的標誌, 嗯, 蠻不錯的, 很有特色.. 13:25來到了通樑的保安宮, 看到了大榕橋, 遊客很多, 一堆人一窩蜂在採買,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通樑有什麼東西好買的? 風茹草還是仙人掌冰? 反正大人做事小孩不懂啦... 其實通樑港我也花了快10分鐘看了一下, 發現這港也蠻美的, 說來說去澎湖都很美, 沒有不美的地方, 哦有啦, 就是等一下會出現的外垵斷路啦.. 通樑的小風車也蠻有創意的,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動而已, 我甚至還到通樑公園去走了一圈... 無聊吧, 我想當地人也不會像我那麼無聊, 我想我比新觀光客還"新"吧, 什麼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為什麼我以前住在這裡我卻沒有好好體會一下這地方呢?
  13:39 該是大橋展露手腳的時候了, 大橋啊, 在我印象中很不同, 因為我一年級時曾經騎腳踏車過臂力橋從馬公到外垵, 一路玩, 花了八個多小時..現在臂力橋沒了, 有的是新的大橋, 雖然建大橋死傷慘重且弊案傳言, 工程品質不佳傳言不斷, 不過這都不是我的重點, 將車子騎到吼門河道可停車區, 往橋下看去, 大橋的海是蔚藍又帶著綠色的, 好美好美....從路面的小孔往下看...好...我承認我很無聊, 但是你可以看到流速很快.. 就像時間一樣, 這時都14:00了.. 再望望舊橋蹲, 很快的來到了漁翁島旅客服務中心, 和漁翁島人像.. 看了看施工殉難人員紀念碑, 我想你們真得都很偉大, 生前為這大地人民付出, 死後也繼續捍衛著這個大橋..旅客中心有很多可愛的小風車, 在這裡我確定它們都可以轉都可以動, 在旅客服務中心短暫停留了半小時, 這時看到了橋上一團旅客大吼大叫, 邊揮著帽子, 他們在減壓吧... 哈哈..接著, 我要往合界走了喲.
  14:32 我到了合界眺望大橋.合界港, 似乎沒有以前美了, 可能在大興土木吧...其實我還是喜歡純樸的小鄉村. 14:39 到了竹灣大義宮, 和我冮次來沒什麼不同, 還不是就下樓去, 看看海龜, 不過我就沒下去了,但一旁的螃蟹館對我來說是新的. 15:00 準時到了小門地質館, 這地質館是我以前所沒有的, 可能為了方便連鯨魚洞那, 也可以由機車道騎到停車場了, 在以前都嘛是用走的走上去再沿著步道走下鯨魚洞, 當然沿途有蜂巢田可以看.. 小門地質館對我來說是新東西, 我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只是沒什麼時間, 因為16:00前我要趕到外垵燈塔, 所以沒有仔細看, 不過大致上都有看了一下, 就是介紹澎湖與小門地質, 15:30我準時離開小門, 結束了小門30分鐘之旅  好匆促哦..

  15:55分, 我來到了外垵燈塔, 當然也看到了外垵斷路..想不到這斷路據傳從三四月斷到現在, 是怎麼了? 想把斷路當景點嗎? 現在觀光旺季出事了可不好呀. 進了外垵西嶼燈塔(燈塔16:00關門), 當然要進去小房間, 不過以前有的名信片沒了... 還是我笨, 反正我找不到了. 好了心願又完成了, 那麼先下外垵村的7-11補給一下吧.. 哈哈. 到了外垵港, 還遇到一個許姓的小妹妹, 騎著她的小腳踏車跟我說話還說要和我"尬車".. 呵呵, 小朋友真可愛, 有小朋友的人真幸福.. 好囉, 往回走了, 我回騎到了大池角, 看看大池美麗的玄武岩, 那時已經16:50了. 因為背光所以就離開大池的玄武岩往池西去了, 到了池西是17:09了, 不過我很好奇每次到池西我一定會迷路, 不過最後一定又可以走到玄武岩區, 只是現在的玄武岩上已沒有九孔瀑布了吧, 這裡真的是美的不像話.. 離開了池西就往二崁走囉.. 二崁就是看古厝看看老房子...17:26來到了陳家古厝, 也看看興發號. 不過這裡發生了一件慘事, 我竟漏了大果葉, 沒去看大果葉有名的玄武岩... 超遺憾的.

  17:35 我來到了赤馬遊憩區. 說到赤馬這遊憩區我火氣就大. 這到底有沒有在經營啊? 路都被植物蓋了, 這是故意的保護措施嗎? 還是路標有錯? 縣府口口聲聲要把澎湖推向國際, 我看到這些小地方實在慘不忍睹. 好在下一站內垵遊憩區與塔公塔婆就好了些, 不然真想譙縣政府和鄉公所. 不過話說回來, 他們可能沒有經費, 也沒人力, 能力建設吧. 17:58 我站在岸上看著民眾在內垵遊憩區弄潮, 真得好幸福呀... 這不就是我想的嗎? 若以後我有小朋友時我也要一樣愛他們.
  18:09 我已經站在東台古堡上了, 欣賞東台古堡的黃昏... 東台知道的人可能不多吧, 覺得很安靜, 在那可以遠眺牛心山牛心灣, 距離日落時間18:46近了.. 我火速前往牛心山拍照, 那時已經18:20了. 離開牛心山, 我再往下騎到西台, 因為我知道等等太陽下山時西台古堡就只能"夜遊"沒得拍照了, 剩還有點陽光快去拍吧, 當然還有西嶼餌砲, 拍完餌砲, 三仙塔, 時間是18:37了, 牛群當然回家睡覺了, 接著回到燈塔邊, 等著看夕照, 不過似乎沒讓我等到.. 彩雲太厚, 不能看到太陽"落水", 18:47分左右西嶼燈塔燈亮了, 我也知道, 我準備再留個十分鐘後就該返程了... 19:02 我再度回到西台古堡, 望向燈塔處, 晚霞真的美呆了.....月亮, 暮色, 龍舌蘭構出了一幅美麗的畫.... 19:32我再次路過西嶼旅客中心, 我知道下次再來時應是八月了, 明天我將回到台灣, 暫時離開美麗的澎湖. 19:59 我又到了中屯看到了風車, 果然白天, 夜間看景色感受不同, 但美麗依舊.
  回到了馬公, 找到了丁丁, 買了炒飯, 到觀音亭的另外一岸看花火(是誰說花火沒天天放? 害我少錄了一分鐘, 不過這岸的風向不對, 煙太大, 遮到了花火, 也留下遺憾), 結束了美麗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