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一, 7月 31, 2006

2006.07.31. 澎湖 Day 8 Penghu->Kaohsiung


今日行程路線: H->觀音亭親水區->青年活動中心->西瀛虹橋->順承門->電信局與馬公港->警察文物館->萬軍井->中央街,摸乳茶->施公祠->天后宮->彩繪油糟->菊島之星->南海旅客中心->忠烈祠->孔廟->演藝廳->文化局(新舊八景)->二呆藝館->文化中心-> 海專->菜園東安宮, 觀光漁場->開拓館->城隍廟->麥當勞->今一今日之星,滿天星, 台華輪-> 縣政府-> H -> 機場 -> L

  今天, 仍是睡的晚晚的, 因為我知道, 明天一張開眼睛, 這美景, 就不再了, 美好的回憶就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中了, 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想不到31日就來了, 裝完部份行李, 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騎著車到了觀音亭, 一切都那麼的熟悉, 又陌生, 10多年前, 我不就也是因為因緣際會來到了菊島嗎?
  看看白白的海豚亭, 蔚藍的天空, 我真的好懷念十年前, 所以說人不能活在回憶, 要把握當下, 不然馬上又要後悔曾經失去的東西了, 回來這裡就是要看看是否能找回曾經失去的點點滴滴. 看看海豚亭依舊佇立在那, 而一旁的觀音亭, 觀潮亭也是靜靜的在那, 觀潮亭的綠的確有歲月的痕跡了. 走進了觀音亭像觀音膜拜了一下, 謝謝她的照顧與保佑, 讓我平安長大再次回來菊島.
  走出了觀音亭, 看到了罹難者紀念碑, 想想, 10年前天天可以來觀音亭, 卻一點都沒有注意到這碑佇立在這裡. 走到了西瀛虹橋(我都叫它彩虹橋或七彩橋)往前望是那個半躺在海面上小平台, 左手邊是那小小的"山"和龍舌蘭, 遠遠的又可以看到我當去的另一個岩岸, 那的潮間帶還真是豐富.
  上了西瀛虹橋, 一位大哥走過來看到我的相機是3" LCD和我聊了一下, 我也發揮我哈啦功力, 聊了起來占用了那位大哥的時間, 並問了前方隱約可見的橋是否是跨海大橋, 沒錯就是大橋, 那麼的近, 似乎又是那麼的遠, 不過心能到的距離就不遠不是嗎? 還可以隱約看到風車, 所以我想永安,中正橋可能不是我這近視能在西瀛虹橋上可以看到的, 或許被遮住了吧.
  在橋上拿相機隨手拍了一下澎水, 活動中心, 馬公港.離開時, 經過青年活動中心, 看到一群旅客拿著行李, 不知是要離開還是去玩, 我想若是也要離開澎湖的旅客心情可能和我現在一樣吧, 拜別了觀音亭區, 沿著毋忘在莒, 來到了順承門, 和了老電信局(現在是掛著中華電信的標誌了)和馬公港旅客服務中心, 拍了幾張照片, 心想, 下午時就會有一群遊客依依不捨的搭上台華輪吧? 接著到了警察文物館, 很抱歉週一要公休啦, 所以沒折了, 就準備前往天后宮向媽祖拜別.
  到了天后宮旅客很多, 也有解說員, 不過我仍是沒有佇足停下來細聽精彩的解說, 走入了天后宮, 誠心的向媽祖祈求這一切希望有個美好的結局, 就像前幾天觀音給我的指示一樣, 一切順其自然吧. 澎湖的天后宮對我來說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有不順失意我都會來這裡向媽祖訴說, 而媽祖也會為我指引出一條明路, 我拿起老師給我的可愛版媽祖像過香爐, 希望她能將平安祝福和我一起回台灣.
  離開了天后宮, 當然少不了的是萬軍井, 四眼井, 施公祠與中央老街, 看到旅客奮力的把水桶往四眼井丟, 這又讓回憶帶我回到了十年多前, 我不也就是這樣? 不認輸的個性, 最後讓我練了一手"打水"的好功夫!
  離開了老街, 來到了漁港,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亂拍船, 澎湖的天空, 海都是那麼的蔚藍, 亂拍都美, 看看彩繪油槽, 菊島之星, 漁船. 當然7-11海景門市與星巴克也是會進到我的相機中, 沿著漁港, 來到了南海旅客中心, 嗯, 變了, 多了一大棟, 以前只有黃黃的那一棟, 現在這新建築夠氣派了, 順著馬路到了忠烈祠, 很怪, 我每次一定都會照忠烈祠, 也不知道有什麼特別, 就是覺得照忠烈祠時一定有藍天白雲綠樹, 或許都仰照顯得特別雄偉. 接著來到了孔廟, 孔廟建的很美觀, 和我以前都不同了, 紅紅的建築很顯眼, 不過只有開著一扇小門, 我踏進去看了一下, 視野不錯, 接下來當然就準備去看看文化中心的東西囉..
  來到了演藝廳, 文化局又讓我回想到. 以前在唸書, 去聽晚會還可以聽到小孩的哭聲, 大人的叫罵聲, 那時覺得好敗興, 難道這些人那麼沒水準?往下走, 看到了地板上的澎湖新八景與舊八景, 所謂新八景是漁島飛霞, 魁樓映月, 榕樹遮陽(個人覺得很ㄙㄨㄥV), 虹橋跨海, 林投拾翠, 水庫迎曦, 小門湧浪, 貓嶼翔禽, 這八景除了林投, 小門, 貓嶼, 漁島(漁翁島?)說的很清楚外, 魁樓映月我不知道指什麼, 榕樹也不知道是通樑還是港子, 但我相信應是通樑, 因為港子榕樹沒人會想到吧, 虹橋跨海是指觀音亭的七彩橋吧, 這......跨什麼海我也不知道?水庫迎曦是成功水庫嗎? 還是赤崁?還是舊八景我比較瞭解, 1.奎壁聯輝2.天台遠眺3.香爐起霧4.西嶼落霞5.龍門鼓浪6.虎井澄淵7.案山漁火8.大武樵歌, 至少地名都在上面了
  接著逛到了二呆藝館, 與文化園區. 當然一定要回學校去看看老師們, 回到澎科大看到了找了好幾次都找不到的主任(我那時候的主任, 現在的學務長), 好了離開了學校, 我覺定再去澎25號, 很詭異的事發生了, 不知是神明有保佑還是? 姐的機車在我騎過了大馬路快到中油的加盟站時熄火了, 原本以為沒油, 因為貼底了, 但是依我的經驗研判應還有油, 不過還是算了去加個30元的油吧(因為我不愛加加盟站的油)加完油再發動果然不動...是有阻力不讓我到澎25? 不過神明有保佑, 沒有在晚上讓我在西嶼"顧路"就好, 不然就叫天天不應了. 就牽著車到對面機車站去, 好在只是火星塞卡碳, 換一個就好了。到了澎25, 我照了一張"歡迎蒞臨馬公市"碑為這次旅程劃下一個清楚的標記, 接著我不死心, 一定要找到菜園海上觀光牧場(因為修路, 所以路很難騎, 我放棄了2次, 一次由海軍醫院那走, 一次由雙湖園走, 終於讓我走到了, 也到了菜園東安宮. 並看到了菜園"金龍", 離開了菜園回去打包一下行李, 買買阿東的花枝丸與北甲宮的春仁黑糖糕, 行程也接近尾聲.
  經過縣政府, 就順便到開拓館外拍一張, 當然最後我想到了澎湖的城隍廟, 和麥當勞, 就這樣拍了一張麥當勞叔叔.再次繞到了碼頭, 看到了滿天星, 今一之星, 今日之星與台華輪, 我知道, 它們就是來"終結"美好行程的份子 :( 不過有結束才能期待下次的開始, 下次再來時感受又不同了, 不過依舊愛著這個小島, 繞離了順承門, 拿了超小的小蛋糕, 到了縣政府, 姐姐章勤的上班著, 只能和她哈啦個幾句, 四點五十分, 台電的泡菜大哥就來接我了. 告別了計劃室的朋友們, 搭上泡菜大哥的車子, 我們先去拿花, 拿超小小蛋糕, 回到老師家扛了行李, 真的, 這旅程真的要結束了, 告別了小朋友, 校長夫婦. 我們由大城北到了機場.
  下了車, 泡菜還送我名產, 讓我真的感到不好意思, 十多年了, 泡菜依舊熱心, 有好康的都會分我一份. 到機櫃台, 我見到了許多不見的學妹, 真的很久了....至少也有7年以上吧, 只剩名字還留在我的通訊錄........ 前一陣子打給自己的直系學妹還認不出聲音呢.... 學妹, 我終於找到妳了,走上了飛機, 夕陽出現了, 讓我愈來愈難過.. 只差沒掉下淚來.... 飛機慢慢駛向起飛線, 嗡嗡聲後我們飛向天際, 我往下一直想尋找妳家, 可惜我東西南北都分不出來了, 或許真的看不到吧, 我希望在這小島中每個我認識的人(老師, 朋友們, 妳家人, 姐姐家人)都過得好, 過得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