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五, 11月 10, 2006

澎湖情人橋(西瀛虹橋), (無可奈何的'奈何'橋)望將大橋?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澎湖情人橋, 很好奇是哪. 看了一下post, 哦, 原來是觀音亭的七彩橋(西瀛虹橋). 很多情人會在此看夕陽, 看星空.
那我也找到一座無奈的橋, 當然我們不能叫它為奈何橋, 因為奈何橋已被"登記", 叫"斷腸橋"好了, 話說斷腸人在天涯.... 北有情人橋, 南有斷腸橋.
既是南方, 那有橋的, 也就屬望將大橋吧.

有關望將大橋:
是澎湖第二座跨海大橋, 但工程進度嚴重落後(-40%),且因工程承包問題,大橋工程將無限期停工。
主橋長度440公尺,路基長1313公尺,原預定今年9月9日完工啟用,但因海流不定,工程難度高,興建至今波折不斷。..... 哎, 果然是無奈.....



http://gisapsrv01.cpami.gov.tw/cpis/cprpts/Ponghu/county/tab-img/wangan/table/08825002.htm
以下資料擷取自上述網址:

16.計畫內容:
以半年至少一次為原則,邀請公路局、望安鄉民、望安鄉公所等單位舉辦說明會,請施工單位及業務單位說明望安將軍跨海大橋之推動時程,並就工程所遭遇之阻礙、對居民生產、生活環境之干擾等問題,進行協調,以確保跨海大橋興建時程,並降低施工期間對村民生活之衝擊。 
原規劃斷面約為10.5m,設雙向2車道,可使用車道寬度計8m。為了配合望安的觀光發展,跨海大橋應設置人行道。若以一車道3.5m,人行道寬度2m估計,跨海大橋之斷面應以13.5m為宜。建議透過協調會之過程,協調公路局評估加大跨海大橋之斷面。 
協調公路局進行細部設計時,就跨海大橋配合望安及將軍的觀光活動發展,設置遊憩觀景設施,並預留作為其他活動如高空彈跳設施擴充的可能性。 
在跨海大橋接近完工時,由縣府邀請澎湖地區、台灣之觀光業者,共同籌辦望安之相關觀光活動,並邀請媒體,藉跨海大橋推銷望安地區之觀光。

17.預期效益:
一、未來跨海大橋完成後,將使得將軍嶼與望安島結合成一體,兩個島之間的資源得以透過陸路的連接而共享。 
二、將原本侷限於望安島的觀光活動擴展到將軍嶼,帶動將軍嶼的觀光產業發展,增加將軍嶼居民的就業。 
三、增加望安鄉吸引觀光客之觀光的景點,可以增加望安觀光旅遊的多樣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