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2月 03, 2006

2006.12.03. 澎湖 烏崁 市區遊

今天是2006年待在澎湖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賴到九點才離開床, 沒辦法, 因為今天是2006年最後一天在澎湖, 我是很有感情的動物
9:26 小車車騎到澎科大往機場路上(馬公高中旁)水泥地上的雀兒低頭吃著好康, 每隻吃得津津有味, 好像冬北季風不甘牠們的事一樣, 忙著吃東西. 騎著騎車, 來到了烏崁漁港那時已經9:41了, 烏崁的漁港仍像我七月看的一樣靜靜的, 海浪沒有很大, 之後我就騎去找烏崁海水淡化廠, 往機場方向騎去, 蕭瓜的方向折下, 來到了位於烏崁的海水淡化廠, 往烏崁和鎖港望去, 哦~ 原來書中所說的"烏"與"崁"就是這原因, 因為曾經在鎖港方向看村落, 還沒由這裡看村落. 走到海邊, 沙子十分的乾淨, 不過岸邊總是少不了垃圾... , 右手邊就是澎湖海水淡化廠 馬公海水淡化廠二廠, 看了一下這美景, 拍了幾張照片後, 原本想要去找一下烏崁砲台(應是在營區), 但是因為12:30的班機, 所以就作罷了, 剩下2個小時我得要去看看其它的風景還要整理行李.
上午 9:51我回到了烏崁靖海宮, 這也是我頭一次走進宮內, 以前多半是在廟的外面拜拜, 這次我特別走進去廟寺中. 看看廟內的圖騰. 10:06因為想到烏崁有個洪家宗祠, 想說是同宗, 想去看看, 結果去時大門關著, 鄰居很好心的告訴我, 若要進去, 可以找誰找誰, 並示意要帶我去, 我說下次吧, 因為我時間也不是很多, 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下次我會撥空來看看的. 離開了烏崁路過妳家, 10:22我到了澎管處希望天地, 看了一下就往回騎, 騎到西衛, 準備找尋中央嶼(或叫大央嶼), 10:38 到了西衛漁港, 並在西衛漁港眺中屯風車, 不過海象十分的差, 一片模糊, 所以也看不太清楚.... 想說好吧, 那快趕下一站吧, 很奇怪, 每次回澎湖, 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不知是什麼原因
10:47 回到了市區巡了一下馬公城隍廟即往碼頭去, 看看對岸的測天島, 順便到警察文物館去參觀, 裡面的警察"大人"都很客氣, 雖然都在你身邊好像在監視你, 不過不必想太多, 他們都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不過記得他問我幾個有趣的有關澎湖的問題, 我都能應答如流, 他還開玩笑說, 哇! 你很內行哦, 你是本地人嗎? 我說本地人應很少會進來參觀吧,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10:56我將這支被打撈上來的刀問了一下警察大人知道是誰的嗎? 他說這可能無可考了, 所以.... 算囉, 就當是古董, 想不到殺氣騰騰的寶刀, 現在也只能靜靜的躺在那裡, 不過仍然見證著日軍佔領澎湖的歷史. 約11:00多準備離開文物館, 警察大人說幫他簽個名, 我那時才想, 我很大嗎? 還是有明星臉, 怎麼會要我的簽名, 原來..............是旅客參觀簽名啦. 原來, 文物館不必錢, 但若旅客少, 還是要有"業績" 離開了文物館, 我就回去整理行李, 告別了師母, 老師們後, 騎著小車車, 去拿印章, 買名產並到計程車行叫車, 還了車, 計程車也在等我, 扛著大包小包. 上了計程車, 12:18 劃了位, 上樓到候機室等待小菊的到來, 也就是說準備告別澎湖了. 離去之前仍不忘了拍下馬公航空站內滿空中的"飛魚". 12:30飛機準時起飛, 我.. 離開了妳的家....
在機上, 我很仔細的看著地面, 看著海面, 當然看到美麗的澎湖海, 也看到了查某(母)嶼, 查坡(埔)嶼. 本次島嶼探險的戰績極佳. 鞋子壞了..... 這隻鞋子陪我走過澎湖本島, 白沙島, 漁翁島, 望安島, 桶盤島,...


小島, 我們2007年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