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12月 23, 2006

澎湖 西嶼 大池的網垵 or 網安?

剛跟海姐聊到網垵, 海姐說確定是網垵, 因為以前有"網垵橋" 還有提到垵的唸法及含意, 我也非常認同.
我剛又找了一下 內政部資料. 竟然出現大池 "望安" "網安" 的字眼. 地圖寫"望安".. 大池角灣附近, 但在地名清單找到"網垵"了.
所以, 若資料是對的話..... 是網垵沒錯了, 那就是公所地圖有錯 :)
地名名稱 網垵
所屬村里 大池村
所屬鄉鎮市區 西嶼鄉
所屬縣市 澎湖縣
地名意義 早期漁民在此牽罟,「網」字因此而來;「垵」為坑谷地形,亦有灣澳之意(詳請見內垵村)。
地名年代時間 光復後~
相關位置與面積描述 埔仔頂東南方海灣,位於現今小池角水庫前海域
地名相關事項訪談內容 此地潮間帶資源豐富,沙灘廣大,間有石滬分布期間,是良好的遊憩地點。
普查使用之地圖與文獻 《臺灣地名辭書(卷六)澎湖縣》,臺灣省文獻會
既然有心查了, 結果查了白沙鄉的通梁村是通梁, 不是通樑... -_- 我的blog有得改了
不過, 這系統到底是否正確我也不知道, 但查嘉義竹崎中和村的石棹, 就錯了, 他就是寫石卓. -_-
所以...無解, 不過大家知道地方就好了.
不過我 blog 兩者都會寫上去的 :)

也謝謝海姐和我討論到半夜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