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3月 14, 2007

26條海底步道?


Posted by Picasa
海底步道,是最吸引人的活動?至少在民國七十幾年底到八十幾年初是這樣的。
我所知的廿六條步道,並不是每一條都可以"走",我對小島和海底步道及生態很有興趣,前陣子和洪老師通過電話,打擾他一陣子,尋問洪老師我所知的路線是否OK? ,洪老師曾出了一本"走過潮間帶"的書,在書中有指出八條海底步道,其中六條最多人走。
其實海底步道可以說充滿驚奇,但是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它,保護它,若有機會去,請注意自己的安全,還有潮間帶的生物請勿帶走,而看到珊瑚時儘量能避開它,不要踩它。
我不打算在這裡介紹我所知的26路線,只提出洪老師說可能危險,可能"走"不到的路線(或很難走的,或許用走的,還要加游泳)。
個人是把這廿六條路線分成四級,1. 安全無虞(綠)我走過的路[例:赤嶼及草嶼1]。2. 需涉水而過(藍),有些我走過[例:金嶼及大倉嶼]。3. 我沒走過,應可以走到,但不確定是否可以走到且不知要不要涉水。[例:坪嶼及過嶼](黃)4. 這就是(紅)色警戒,難度極高(應說不可能啦),可能要游泳才能到,所以別開玩笑!!!所以其實應排除在這26條路線之外。[順風礁及嶼坪]。
以上四級不管何級,都還是要注意安全及潮水起伏。
不暗水性,不知道路的人還是請當地人或有經驗的人帶您,選好潮汐,必竟,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才是王道。安全是最重要的(有人曾在北寮出事!!所以注意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