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3月 17, 2007

有關於澎湖 鎖港 紫微宮

2007/03/11, bad想到, 問我澎湖鎖港紫微宮的宮頂大神是誰, 我想了一下, 直接回答紫微大帝, 因為不是紫微大帝為什麼叫紫微宮? 但還是不能確定, 因為各種說法都有?? 明明就只有一座大神像. (有人說紫微大帝, 有人說玉皇大帝, 又有人說是玄天上帝), 不過沒有人說是媽祖就是了 :p
於是, 03/11我就在我的blog貼了一篇"鎖港紫微宮的宮頂大神是? ", 有朋友就匿名寫了"紫微大帝" , 03/12, 請縣府朋友幫我問了一下鎖港人, 幾個人很肯定的說是紫微大帝, 2個不肯定, 但說不是紫微大帝應就是玉皇大帝, 姐雖然也是鎖港人, 但她也無法確定, 沒辦法, 紫微宮還沒"開幕"嘛, 等正式落成啟用時真象就大白了, 只是沒有人說是玄天上帝(真武大帝, 上帝公), 還有1個跟我說玉帝和紫微大帝都可以 -_- , 這是我聽到最好笑的答案(不清楚就不知道嘛, 我又不會怪任何人, 畢竟還沒啟用啊, 神明只有一尊怎麼說都可以?).
03/12 晚上我致電給北極殿廟祝, 首先, 我只問了一句話, 吃飽了嗎?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您, 您是鎖港本地人嗎? 您聽得懂國語嗎?, 他說他是廟祝, 不會說國語, 國語可能也聽不太懂, 雖然我會說國台語, 不過這神明的名字, 真得很難, 我實在很難把"真武大帝"翻譯成台語的真武大帝, 原來叫"上帝公"就行了 @@. 他還介紹北極殿主祀神明玄天上帝(真武大帝)是腳踏龜蛇手持七星劍的神明, 生日農曆3月3日.....給我認識.
他說是紫微大帝沒錯, 不是上帝公. 所以應沒錯吧? 紫微宮--主祀紫微大帝, 不過一切還是等紫微宮落成啟用時才說的準. 廟祝還很熱心告訴我蓋了3,4年, 現在快建好了,現在在內裝,等我回去, 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或許到時候進去就知道到底主祀何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