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3月 17, 2007

嵵裡妳的家 一個光茫漸褪'細腰'海灘的村落(下)

*嵵裡學妹的家Shihli嵵裡
嵵裡擁有澎南最美麗的海灘!
嵵裡海灘 嵵裡海灘
嵵裡海灘
* 紗帽山: 本山高45M, 玄武岩構成, 是馬公市十座山中的第四"高"山(雖說高, 但還是很矮), 僅次於東山(虎井里), 北西山(虎井里), 西山(虎井里), 此3座山皆高於55M。
* 大山嶼、大山: 大山嶼即澎湖島, 澎湖居民常把大山嶼簡稱"大山", 在嵵裡西側西鼻頭一帶高地, 約26M, 澎南地區居民也稱大山, 自西南海上航行到澎湖本島的船隻, 首先看到的即是這高地。
* 牛母山嶺: 位於嵵裡海水浴場, 內臨"大山"的一座白色貝殼沙丘, 因風向不同, 日積月累的堆積產生一座突起小沙丘, 其形似牛的背脊取名為牛母山嶺。
* 三甲頭: 嵵裡分三個甲頭, 大致以水仙宮為中心, 公廟四周為中甲, 人口最多, 居民以姓陳最多, 村落北方, 201號縣道兩側為北甲, 居民以許姓較多, 村落東面為東甲, 陳姓居民較多。
* 前港: 可從事牽罟活動的海灘海域。
* 後港: 今嵵裡漁港, 位於馬公內港灣, 是一優良的避風港。
* 鼻尾(仔): 嵵裡漁港東側, 形若一個小半島, 稱為鼻尾。
嵵裡海灘夕照遠眺南面的虎井、桶盤嶼
嵵裡海灘夕照遠眺南面的虎井、桶盤嶼
嵵裡海灘
嵵裡海灘
嵵裡海灘遠眺南面的虎井、桶盤嶼
嵵裡海灘遠眺南面的虎井、桶盤嶼
嵵裡村落北方
嵵裡村落北方
青灣的玄武岩
青灣的玄武岩
嵵裡乳仔尖山, 是一典型的陸連島
嵵裡乳仔尖山, 是一典型的陸連島
* 嵵裡海灘的沙:在嵵裡海灘附近的海堤, 若您有仔細的看, 你會看到"嚴禁"帶走海沙等告示字眼, 雖是用漆噴在坡堤旁, 十分不美觀, 但是還是希望來到嵵裡的朋友們, 不要把這裡的貝殼砂, 海沙帶走。
嵵裡海灘的沙
嵵裡海灘的沙
嵵裡海堤階梯上的貝殼沙
* 嵵裡海灘: 夏天下午四五點, 來嵵裡玩水最適合不過了, 玩玩水, 看看海天一色的大海與一望無際的天空, 休息一下又可以看夕照, 多麼美好的事.
嵵裡海灘 嵵裡海灘
* 水仙宮: 位於嵵裡里27號, 坐北朝南, 面前港, 主神水仙大帝, 配神為臨水夫人。
* 普德寺: 位於嵵裡里106號, 於紗帽山東麓, 主祀釋迦牟尼佛。
* 陳氏家廟: 又稱穎川祠堂, 坐落於水仙宮之西。
* 延陵衍派: 位於嵵裡魚類加工新村的吳氏家廟。
部份資源來源(馬公戶政, 馬公市公所, 地名辭書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