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三, 7月 11, 2007

終於!

終於把計劃想要去的五個小島全部問清楚了. 還額外問了幾個無人島.
原本計劃於2007年去的有人小島( 雙坪, 雙吉, 花嶼) 全部找到大哥, 阿伯可以帶. :) 也很謝謝這些大哥阿伯的幫忙. 讓我有圓夢的機會, 現在只剩時間和天候的因素了. 終究希望在秋天前能夠拜訪這些小島 :D
雙坪: 東嶼坪嶼, 西嶼坪嶼 (皆為有人島)
在雙坪可以看到兩村所所轄小島(西坪以北: 頭巾, 鐵砧, 西坪以南: 二塭, 香爐, 鐘仔, 豬母礁 該六島全列90島之中, 南塭仔(海釣客叫蜈蚣)則不在90島之中)
雙吉: 東吉嶼, 西吉嶼 (西吉嶼已遷村, 目前為無人島, 算是一個觸不及的小島吧, 東吉嶼, 因核廢的問題在新聞常可以看到)
花嶼: 澎湖極西村, 也是台灣極西村. 村轄貓嶼, 是海鳥保護區, 還有草嶼2也是90島之一.
無人島部份:
Group A. 四角嶼、雞籠嶼=>
Group B. 查坡嶼、查某嶼、鼓架嶼、香爐嶼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再網站上有看到人家質疑夢幻沙灘的名稱 其實我也曾經一度質疑 去年夏天我去了很多次 終於讓我發現沙灘的秘密為何叫夢幻了 必須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才看的到她的夢幻之處 天時--夕陽燃燒的夠美 地利--潮汐要退的剛好 不能退的太乾 人和--要正好一個人在沙灘(寧靜中越顯美麗) 那時燃燒中的夕陽印在海面上也映在沙灘上的水漥中 倒映出和天空一樣的雲彩 天地間同時燃燒出的珣爛 真的讓人疑是夢幻中 無法言語的陶醉 我去了N次 只看到過一次 有空我就會從馬公殺去 不過今年比較忙 而且那裡遊客越來越多 破壞了該有的寧靜

etcmis 提到...

之前聽說又有'建設'可能危及沙灘, 那裡的沙灘還真的不錯, 等到時我回到高雄再整理資料和您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