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8月 19, 2007

2007/08/13 西嶼(III) - 牛心山


牛心山,位於西嶼漁翁島)東南岸。每次騎澎5必經之一小景點,好幾次都想爬上去一探究竟,因為由牛心山眺望馬公市區一定蠻不錯的,而牛心山的東北淺海有兩座心形的石滬(不過要退潮才能看到),但是每次到西嶼逛完後都已晚上了,爬牛心山是不太可能的,這次有機會,就來走走,可惜的是1.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增強天候不佳,視線也不佳,時而飄著細雨 2.潮水是高水位,看不到石滬。想必爬牛心山又是下次的作業了。

西嶼內垵村的電子地圖擷圖 我預定的第一站景點,但是最後我先到內垵塔公塔婆去逛了。容我之後再述塔公塔婆,因為氣候不的不佳,前幾天前的大雨,山路有點泥濘難行,登到最頂是不可能的,我的目標只有到牛心山的巨石塊下。
牛心山為一小型的陸連島,在海蝕平台上有熔岩交會的痕跡並且有兩個十分不錯的石滬,登山遠眺馬公港景色撩人*。

牛心山

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些黃色泥土十分的粘,不小心就會滑下來,不過這我在將軍澳船帆嶼已滑過一次了,所以有特別小心。

牛心山下碎石灘

因為潮汐不對,看不到美麗的海蝕平台和心形石滬。

牛心山

最後爬到綠色草皮的頂端,巨石下方,這時有一整群的蜻蜓在飛。若有機會下次再來吧。

牛心山
* 澎湖群島之地質與地形 P.1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