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8月 28, 2007

澎湖有趣的石頭

澎湖,除了是碧海、藍天及天人菊的故鄉外,我覺得也是石頭的故鄉,有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像玄武岩就是澎湖的特色之一。
前幾天,正好在REVIEW一些七、八月的照片,看到了一些,隨手選了幾張PO了上來,有仙人腳印,像姆指的形狀的岩石,還有情人石及石猴子及石駱駝,當然還有更多我沒PO的,像花嶼的石人,七美的石獅子、小台灣等。
其中比較出名的是位於望安 天台山上的『仙人左腳印』,望安天台山高約54公尺,是澎湖舊八景之一,有呂洞濱的仙人腳印,屬於左腳足跡,而右腳足跡則落在西端的花嶼。傳說這個腳印是由八仙之一的呂洞賓所留下的,當然以現在科學的角度來看,這只是傳說...是不可能的事。

2007/8/8 PM 6:50 望安 天台山 左仙人腳印

2007/7/16 PM 4:45 望安 花嶼 仙人右腳印

雖然說左腳印及右腳印的部份有人說花嶼是左腳印,有人說是右腳印,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只是傳說而已,大家可以憑自己的想像力,想想,到底這是左腳還是右腳呢?要是我依形狀來看左腳應是在望安而右腳是在花嶼。不過若是這樣的話所謂的"仙屎"跑去哪了?變成澎湖本島了嗎?哈~若是左花嶼望安,那麼可以解釋"仙屎"是在南海的那群大大小小的島嶼(如貓嶼等)。

2007/7/17 AM 7:43 望安 花嶼 情人石

情人石,坐落在花嶼漁港入口處附近的,進入花嶼時您一定會看到這對情侶的,至於你問我哪個是男的,哪個是女的 -_- 我也不知道。

2007/7/17 AM 8:02 望安 花嶼 情人石

2007/7/16 PM 2:13 望安 花嶼 石猴子
石猴子,坐落在花嶼漁港附近的山頭上。


2007/7/16 PM 4:34 望安 花嶼 石駱駝
石駱駝,位於花嶼的東部海岸,真的像駱駝?那可真要有點想像力,圖右方中間部份那是駱駝的頭,中間那突起的部份是駱駝駝峰,所以牠是雙峰駱駝(-_- 呼....好冷)

2007/8/13 PM 4:25 湖西 北寮 番仔石

這塊巨石是聞名的北寮 番仔石,像烏龜,也像是堅著大姆指的手(我拍的不好,所以不像 :D) 。

2006/11/30 PM 12:22 白沙 鳥嶼
這是鳥嶼東北部姆指山,由下層的火山角礫岩和上方的風化玄武岩構成,似烙鐵峰的小山丘。

2 則留言:

Tanya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您,請問您有收到本公司(尼西數位影音公司)的來信嗎?

因時間急迫,望您回信。

不好意思在您百忙之中打攪您,望您海涵,謝謝。

Tanya敬上

etcmis 提到...

Dear Tanya,很抱歉因為工作關係那麼久才回覆您,剛已回覆至您的信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