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1月 20, 2008

澎湖海報


海報的合照

最近大掃除,意外掃出一個圓筒,疑惑的想這是什麼東西?打開一看,原來是海報,記憶回來了,這應是澎湖的海報吧!也有可能參雜著鬼太郎的東西。

被遺忘在櫃子一角的海報

打有點發黃的海報開一看,沒錯!是澎湖處送我的海報,一共一套四幅,分別代表澎湖的印象-澎湖絲瓜、目斗嶼燈塔、桶盤玄武岩及海上倒影及吉貝的沙尾,還有一張不太相關的鯨魚,不過記得給我的大哥說這張比較珍貴。
看到沙尾時我就想到我這次去吉貝嶼再走一次沙尾的感覺,十分的不同,沙尾似乎沒以前的長,雖然我去時已經漲潮,但是....,前天看到齊柏林的澎湖空拍,其中有一篇愈變愈短的沙尾一文,讓我有更多的懷念及感受,不過似乎已成事實,目前只能減緩好像也沒有什麼辦法讓沙尾再變回來了,目斗嶼燈塔這張也讓我看了許久,因為這次去吉貝嶼遠望著目斗嶼也是我這13年來想要再去的小島之一。

左:澎湖絲瓜 右:目斗嶼燈塔

左:桶盤玄武岩及海上倒影 右:吉貝的沙尾

鯨豚

翻著翻著找到兩張不是澎管處給我的海報(忘了誰給的,但下方沒有澎管處LOGO,有寫蔡志仁),我想這兩張圖片大家都很熟悉,分別是七美頂隙雙心石滬漁翁島(西嶼)的池西岩瀑,然而相同的這兩處的景觀也變了,尤其是岩瀑附近已有許多地方的玄武岩已崩塌。看來只能利用照片來懷念以往。突然發現池西岩瀑海報上頭有寫蔡志仁1997,天啊!我怎麼沒什麼印象有請蔡先生簽名?應不是我無聊自己簽名吧 :)

左:七美雙心石滬 右:西嶼岩瀑

蔡志仁的簽名 199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有澎管處吧
您看目斗嶼也沒有水泥碼頭

etcmis 提到...

那時候就有澎管處, 在80年時是叫「澎湖風景特定區管理籌備處」, 在中華路236號, 84年7月1日正式成立「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就是我畢業那一年). 所以說澎管處在前身時(特定區管理處)就很會建設了. 至於碼頭何時建, 可能要去找一下澎管處的建設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