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二, 12月 30, 2008

值得推薦的澎湖本島民宿(A)


宅腳嶼民宿的外觀(擷取自宅腳嶼民宿網頁照片)

澎湖民宿何其多?不過在我的blog好像沒有看到幾間。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在(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有介紹的宅腳嶼民宿。在blog我不會大力鼓吹去住哪間,只是憑著我住過的感覺寫寫,旅客當然要實際住過才能體會感受囉。

其實,要我介紹宅腳嶼民宿,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介紹起?啥~不知道怎麼介紹起?這個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把它當做我澎湖的一窟了,就像走"灶腳"一樣....所以我連民宿的外觀都忘了拍 o_O所以就A一張他們的民宿外觀照來用一下吧,相信泡菜應該不會有意見,有意見的話....那就來打我 :D。 (PS. 今天找到12月份我有拍,只不過重點不知道在拍什麼,可能是拍我的鞋子不錯穿 :P,不過還是借用一下民宿主人的照片,我的我也補上來放)

2008.12. 民宿的外觀,那雙鞋當然就是小水在下我的。

說到宅腳嶼,那是因為民宿位於馬公市安宅里澎湖馬公安宅里1-12號),而宅腳嶼就是安宅之舊地名。找不到安宅嗎?請往北環的路線[203]去找,在馬公市湖西鄉許家村的市郊交界,也就是安宅了,既然是市郊,也就是離市區有一點距離,不過騎機車5-10分鐘就可以到了,而安宅又是去北環的必經之路,也是去湖西澎南的捷徑哦,地理位置很方便。
安宅自古有蚱腳嶼宅腳嶼安宅里之稱,早期安宅里現址因地勢北高南低,避風效果尚佳,所以種植蔬菜的「菜宅」特別多,而菜宅在澎湖又習慣稱宅仔、宅內、宅仔內、宅仔腳及宅腳等,由於澎湖東北季風強,居民多以硓"石古"石砌建防風牆,這一畦畦圍著防風牆的菜圃,便成了「宅腳嶼」地名的由來* P.122。

宅腳嶼民宿就如同主人所說的,"他們努力為您打造一個舒適的家,期盼讓您來澎湖旅遊居住時能有家的感覺。我們的裝潢不算豪華,但希望我們的用心能讓您滿意。",可見其經營的用心。即使您和民宿主人沒有像小水一樣有多年的交情,我相信當您來到宅腳嶼民宿住宿時也能感受他們的熱忱。
至於若您想要用國民旅遊卡或是帶狗狗來住,我也先跟您說聲抱歉了。(若有異動請以民宿主人的回覆為準,我可能不會修改 :))

民宿的網站:http://twph.myweb.hinet.net/
所有的注意事項,我相信民宿主人都有說明,臨行時也會再次叮嚀的!PS. 民宿主人之一的泡菜已經回到澎湖本島,也不用想說泡菜是長得什麼菜樣子。不過若要問南海的望安將軍虎井等島怎麼玩問他就沒錯了。

那麼網友也一定會問價格呢?抱歉,請直接聯絡民宿主人 :) 有沒有驚喜價,我還是一句話,請直接聯絡民宿主人。

安宅有什麼可以晃的?哈,這小水可以出些爛點子。
1. 農改場 2. 安逸湖 3.牛母件嶼及里內的海蝕平台區。若不知道什麼是牛母件嶼,那麼就來看看我的相關文章吧(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私人所屬無人島 澎湖 牛母件嶼)。
牛母件嶼可是私人所有的無人島哦,且這附近海域踏浪可以算是十分的安全,路徑上也幾乎沒有珊瑚礁可以被您踏爛,您可以放心,雖然如此您還是可以看到寄居蟹等生物。
2006年開幕沒多久,我曾帶我定居在美國的表妹、妹婿來住過,忘了住幾樓 :) 2007年後我都冬天來住,一住都蠻久的,就兼當樓長吧 :) 所以右一樓的樓長就是我了,每次想要拍合法民宿那個扛棒都忘了,他們真得很貼心,像我入住,你就可以看到牌子,哪層樓有住人,要保持安寧,隔壁棟有人也會提醒你,不會讓你半夜出門時被燈光嚇到。樓房正面大方十分的沈穩,從大廳到客房,民宿提供簡單便利的居住空間。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最重要的是價格平實啦,吸引許多學生族群、背包客、老主顧還有考生住宿。
2008年這次,其實我住的日子也不短,但實際住的日子只有我在澎湖的一半,我事前就先和民宿主人說過了 :) 像這次因為有另外住宿者是女考生(Ruby?)所以民宿主人很貼心的把我們拆開,避免影響考生(因為我都比較晚回來),也期待那位女考生明年春暖花開時可以金榜題名來澎湖工作 :P

十二月到澎湖,一下船我就準備到虎井去了,泡菜還來幫我接行李,真是不好意思,第一晚到虎井去過夜,第二天回來門房手把上還吊著黑糖糕,哈~謝謝您們啦,我可不希望生了螞蟻,還在我睡夢中把我"更"去 :D,其實我對住要求的還好,安靜舒適就好,宅腳嶼都符合我的條件,最重要是人親,價格也平易近人,絕對是大家可以去住的選擇之一,而且有注意到的人也會發現房內的東西似乎沒有什麼變,只是擺設的位置有異動,像我住的那間多了凱蒂貓。當然若你要躺在床上看星星,那麼宅腳嶼就不是選擇了,不過你可以到建築物前的水泥地躺著看星星,我想民宿主人應不會有意見,只不過記得要有枕頭,被子以免著涼及頭痛。

還記得1996(畢業)還是1999(離開)我要離開澎湖,泡菜還拿了一堆名產請我跟我餞行 ~鳴...這次也還有好康可以A,真是不好意思,希望弟弟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你們一家也要幸福哦 :) (後記,泡菜說應是1996年,因為1999他已下虎井了)
2008年入住時發現多了門簾

2007年所帶的行李

很大的床,很舒適,還有Hello小貓的加持(左2008, 右2007)
廁所這次忘了拍,不過很乾淨的啦,這點您絕對可以安心。

2008年所帶的行李

部份資源來源(*地名辭書6)
相關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值得推薦的澎湖本島民宿(B)
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值得推薦的澎湖民宿(A)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宅腳嶼民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