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6月 28, 2009

鳥嶼! 我又來了!(下)


我的晚餐=泡麵加上信芳行~吃氣味的炸小管(鹹酥雞)

晚上和役男及老師跑去信芳行買小點心,就是這一味,吃氣味的炸小管啦,好像幾十元我忘了,配著我的泡麵,吃飽了喝足了,就是要到碼頭邊晃一晃囉,隨手拍下皎潔的月光。夜裡的鳥嶼港除了風聲、浪聲聽不到吵雜的聲音,連喇叭聲也沒有,真的很安靜。

寧靜夜生活

時間到了,明天還要早起去活龍灘呢!這時我大腦中全被活龍灘的影子給佔滿,關上燈,打開睡袋,包包就是我的枕頭,睡吧 :D

我的床

隔天天一早我就自動醒了,連鬧鐘都不用。早上我只安排一個行程~活龍灘。為了活龍灘我排開了其它景點,想說多一些時間看看活龍灘活龍灘我利用另一篇文章介紹,故這裡不再贅述了,請參考(Sunday, May 17, 2009 神龍見首不見尾~活龍灘 )這一篇文章。

離開活龍灘後,潮水潮漲,不過還有充份的時間讓我走到南面掛嶼(書上寫說有1400多萬年地史),所以我就往東北直接走到南面掛嶼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一篇(Saturday, June 20, 2009 澎湖小富士山~南面掛嶼 )。

左:準備到活龍灘澎澎灘) 下:準備離開南面掛嶼

當我離開南面掛嶼時,潮水已經漲到有一定程度了,不過我好想去看看書中所指的一個"鳥窩"哦,分別是在東崁燈塔的左右兩側,書中有提到鳥嶼有兩處鳥窩,都是由柱狀玄武岩構成的景觀,位於東北岸原有有懸空的半球形玄武岩,現已崩落。另一處是在海崖下有一凹陷的海蝕洞。所以我就涉水走到東岸附近。

南面掛嶼

要接近東岸必須走回離岸近的地區,否則這附近的潮間帶已經慢慢的隨時間流逝而被潮水所吞,這一天下來我看到了鳥嶼的殼灰岩,也看到了東北(或北)方有四層風化的玄武岩層,從這裡看去,就像五花肉一樣,難怪黑貓精要吃 :D

像極了五花肉的北岸

東崁燈塔

走到下圖這裡,我被這的玄武岩節理吸引住了 :)- 好美哦,這比員貝嶼石筆石硯一點也不遜色。


兩彎曲玄武岩節理,這絕不輸員貝嶼石筆石硯

這絕不輸員貝嶼石筆石硯

狀觀的節理

穿越左上圖,我就知道今天的潮間旅行要劃上休止符了,因為我為了要走到這裡,已經要看遠方的潮水襲來,心中數著一、二、三,跑...跳過小海蝕溝,背著海水抓著石壁走過去,看到這裡美麗的玄武岩,就夠了。因為回去的路已經漸漸沒入海水之中。

左:美麗的玄武岩 右:就像被劈一刀的斷層


無法再前進了,今日就到這裡了

心中一想到這裡,我轉回身,拿出相機拍下前方的海蝕溝及海水。為今天的潮間活動做個ending。

蠻喜歡這個景色

狀麗的玄武岩

姆指山(拇指山)

再走不到幾分鐘就走到姆指山(拇指山),在這裡看到一對夫婦在撿拾漂流木及浮球等,他們很好奇問我是不是遊客,怎麼會選這種季節來鳥嶼...,我們開心的聊著,他們告訴我說他們撿這些東西是要做藝術品,並歡迎我要回去前可以去風鈴小屋找他們。離開他們後我就回去學校稍做休息,順便整理一下我的行李。
用完午餐,順便也跟老師們說聲再見,下午一點,我利用剩下的一個小時(二點交通船回岐頭)再繞鳥嶼一圈。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事 :) 再回到東北岸,往南面掛嶼的步道已經全部沒入海中,而往東崁崖下的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白花花的巨浪。

左:遠眺小白沙南面掛嶼 右:東崁燈塔

走到北方這崖處,這石牌在這很久了,我似乎有好幾次都有走來看看。其實從這崖上俯看下方的玄武岩也是很美麗、壯觀的。

鳥嶼北方海崖處 鎮煞石牌

再走到東崁燈塔看看,這裡是我第一次到鳥嶼時發現一大群麻雀在這裡避東北風 -_-

東崁燈塔

離開東北角,我走回了村落,村落也是有很多值得走走看看的,例如老厝啦,門板及牆上的房屋稅籍牌,我想這是在都會區長大的我們所沒看過的 :D

老厝及門板

老舊門牌及房屋稅籍牌

福德宮

風鈴小屋附近

小木馬

沒忘記上午說的,我又到風鈴小屋去只不過老板不在 :( 好吧,我不是食言的小孩 :) 在大廟走走拍拍,廟的一旁牆上還有澎湖本島許多廟宇的外觀照片。隨著時光的飛逝是要離開鳥嶼了,那麼~再見了~大鳥!

再見!大鳥(風生帆起化鷹揚)

相關文章:
Sunday, June 28, 2009 鳥嶼! 我又來了!(下) <--- 現在閱讀本文
Sunday, June 21, 2009 鳥嶼! 我又來了!(上)
Saturday, June 20, 2009 澎湖小富士山~南面掛嶼
Sunday, May 17, 2009 神龍見首不見尾~活龍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