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9月 10, 2009

我心中的澎湖

澎湖生態及記錄的好書

還記得我在年出有PO一篇 (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2009年新年快樂!推薦兩本介紹、疼惜澎湖的書)?最近澎湖即將有重要的事件要登場,那就是讓愛澎湖、關心澎湖的人都十分重視的"博弈公投",我都叫它"博一公投",WHY?因為博一次就決定澎湖的未來了(真的是大賭一場),是生是死,是好是壞澎湖的居民就需接受,而這歷史性的一刻就在今年(二OO九)九月廿六日,我相信,若澎湖縣政府能有好的配套,好的規劃不會有那麼大的反彈,可惜的是=目前大腦空空,就一意孤行,然而澎湖的未來真的只有賭場一個選擇嗎?我想答案是=NO。

最近,我又拿起了幾本書重翻了幾次:航向看不見的島嶼,走過潮間帶、潮間帶走兩回、澎湖辟邪祈福塔、澎湖的石滬等。一直以來我對澎湖的小島生態十分的著迷,那是因為澎湖群島礁岩多,海岸線長,物種多樣性,而每每想到村中的長者提到他們的過去,他們可見到的海洋,和現在所見的海洋,已經十分的不同...去年年底拿到洪國雄老師的大作,在澎湖時就很快的閱讀完一次,現在每每和印象中的澎湖對應起來,只能"哎"~但是未來賭場若真的開放了,又是什麼情形呢?真的用兩個"哎"字形容嗎?

左:潮間帶走兩回 洪老師簽名 右:航向看不見的島嶼 張老師簽名

張老師的簽名可是我這次七月參加行程,拿給張老師簽名的,而這之前有在路上巧遇老師及師母一面。我還在想,張老師,西吉露營呢? 哈~

另一個,我和正常人不同的地方就是也對石塔有興趣,這個我想絕對是繼石滬文化後,值得記錄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