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9月 27, 2009

澎湖民眾封殺「澎湖要不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公投案


黃色紅字部份為標示正確值(修正後正確值),黃底左方為原資料,原資料有誤(公式錯誤)。

各位澎湖鄉親真是福氣啦,大家拿出智慧封殺了公投案,感謝網路上串連的朋友,感謝深入鄉鎮的朋友,更感謝參與投票的朋友,你們的一步一腳印沒有白走,汗也沒有白流。

澎湖縣博弈公投26日傍晚開票結束,全縣73,651名投票權人之中,贊成票13,397票,反對票17,359票,無效票298,總投票人數為31,054人,投票率不高,只有42.16%。全縣一市五鄉投票率皆未達四成八(指有投票權人數對投票人數之百分比)。

其中同意票數>不同意票數的鄉市有:白沙鄉、西嶼鄉及七美鄉。
而同意票數<不同意票數的鄉市有:馬公市湖西鄉及望安鄉。

而拿下了馬公市幾乎就可以篤定拿下了這次公投案,因為其它五鄉人口數遠不及馬公市,不過因為公投案是人頭數計的,所以反賭聯盟還是十分的謹慎。

這次公投題目為「澎湖要不要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全縣分設112個投票所,共有73,651名投票權人。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

讓我注意到的是,投票率最低的是望安鄉(應是人口外移最劇,還是不表態?)。

接著我看到的是全縣的同意票佔43.56%,不同意佔56.44%。所以公投提案被拒絕

個人感到興趣的是,望安鄉,雖然投票率不高,但有投票人中,卻是本次公投最強勢表態反對的,佔了68.89%只有31.11%同意。遠比馬公市湖西鄉的59.71%及55.44%及全縣的56.44%高出了近10%,不過因為投票率實在太低(<20%)真的沒有太大意義。

七美鄉的同意比最高佔68.75%,個人覺得投票率不到25%,不足以反應事實。

白沙鄉同意率為56.05%,我覺得應是預定地在白沙鄉,故村民有所期待,不過投票率也只有37.56%。

西嶼鄉同意率為50.51%,這是最拉据的一鄉,兩方才差24票,可算是五五波。

個人是對馬公市頗為放心 :D 因為許多朋友都在馬公,大家常會在Plurk交換網路意見,七美我問了幾個朋友,都贊成 :(

望安,在望安島及將軍澳也很令人放心,不過花嶼東吉嶼就...不妙了。
這時我又想到東嶼坪的阿伯了,他說賭場干我們什麼事,政府何時真正關心到離島了,那東西看得到吃不到,討海人都很務實,不要想一些有的沒的,對照開票結果,果然~

東吉村、花嶼村是望安鄉唯二通過的村里(望安全鄉拒絕者居多)。而將軍村則全澎湖縣是拒絕比例最高的村里佔89.22%,不過因為它的同票率也不高(16.80%)不具代表性,另外七美鄉平和村是同意比例最高的村里,佔80.90%,不過也因為它的投票率不高(29.30%)亦不太具代表性,但是七美有參與投票人也是澎湖縣唯一全部村里都同意的鄉。

不過,最扯的是澎湖縣選舉選會的公告電子檔。我差點昏了~公式亂指,所以投票率有問題(見上圖)。

最後恭禧大家,把賭場先擋下來了,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因為大家應該要想想,澎湖未來的路到底要怎麼走?我相信,只要對這土地有感情的人、關心這土地的人都是愛鄉土的人,而不一定是在地人或說愛XX就一定是愛鄉土的人;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們能多到菊島來觀光,切勿因為這次投票結果和您心中的想法不同就說我再也不來七美望安了;我~不是澎湖人。

3 則留言:

etcmis 提到...

不過有時想想, 那幾百個人或數十個人(投票率很低的村落)是真正住在那裡的人(長住人口), 所以他們的意見才是真實的意見也不為過. 剩下的50%沒回來的, 有些是不想回來(認為沒差), 有些有事無法回來. 這樣看來, 真正關心澎湖, 認同澎湖, 以正港澎湖人自居, 以澎湖為傲的澎湖縣縣民真的不多了...

cjwang0080 提到...

你很遜耶~
以前是1/2屏東人+1/2澎湖人
現在是1/3屏東人+3/1澎湖人+3/1高雄人

ㄟ~突然發現
現在我們有2/3是一樣的耶~

etcmis 提到...

Dear cjwang0080, 我不想猜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