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8月 08, 2010

夏夜星空的澎湖...

夏夜的星空總是特別迷人,就好像有成千上萬對的小眼睛跟你眨眼。時有由天而降滑落的小星星,可惜~偏偏台灣的大都會光害太嚴重,要在平地看到成千上萬的小眼睛變成可遇不可求的任務。即使來到了澎湖,也只有在離島偏僻的地方才看得到,且一定要選在初一或月底,且沒有漁船的地方(若您想在海邊看的話)。

七月,我們的第一站是望安,但是第二天我們方需早起,所以就取消了去看星星的行程(但還是弄到好晚才睡 -_-|| )
望安的星空




結果...第二天結束大南海之行程,同事就快不行了,而我怎麼可能放過這機會呢?所以還是把他拉去天台山
天台山的夜景美是美,不過呢遠方有作業的船隻,要拍星星看來是有點困難了。因為海面將船投入海中的燈,及船上的燈照的光亮。
加上我小貓的功力,連腳架都有點難架好 -_-,控制的也不好,只在天台山上拍下了上面這張。我只能說星星很多,但被我拍下來只剩那幾顆,因為我的ISO調太低了。還照到鏡頭起霧 -_- 好在沒炸了 ^^,天台山上同事拿出iPhone找尋著天空中的星星、星座,而我則幸運的看到流星,看流星對我來說已不是新鮮事,很久以前的獅子座流星雨就看過了,而那也是我所看到最多的一次短短不到半小時,就看到五十顆以上(因為一開始會很興奮的數,之後就累了,因為脖子酸,躺在草地上又怕被蟲咬)。

第二站~七美,有了望安的經驗,我知道要嘛把iso調高,要嘛把曝光時間拉長,星星就能明顯些,結果,在七美的那一夜...我們半夜環島 -_-||| 從南滬港騎外環到神鷹寶塔。知道的人就有印象,七美燈塔後除了少數地方有燈之外,就沒燈了,真的連燈都沒有(我之前就領教過了)騎著機車還要打遠燈,燈一熄黑眼一片漆黑,夜風吹拂而來真的舒服極了。同事說儘量找個沒有先人安眠的地方,不然怕吵到祂們。試拍了幾次,也失敗了數次,後終於成功了 ^^
以下就看圖吧,在拍星星的時候,看到五顆以上的流星,只是再怎麼檢視也看不到它出現在相片中 -_-。


拍星星,結果...

拍成像星軌

再來試一次

這次瞄準好,拍到銀河了吧,但曝太久有些星軌出現

再來一次,星星出來了吧

這張是七美星空最成功的代表

2 則留言:

需仁 提到...

七美的星空太誘人了
好美的銀河^^

etcmis 提到...

需仁好, 我今年還想再去一次七美, 我已經去幫你探路了, 下次你選好日子去, 就能去龍埕和小台灣走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