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8月 27, 2011

我思念的蔚藍海岸~澎湖

湖...
距離上次回澎湖的時間(2010.08.14-16)已經整整超過一年,自從2006年以後,每年都會回去個幾次,一年下來總會停留個十幾廿天,甚至三、四十天,這已經不能算是一般遊客的喜愛吧?但從去年八月離開後至今年(2011年)已經一年沒有回去了。
我思念的澎湖蔚藍海岸(接近姑婆嶼
不是不愛這片碧海藍天了,也不是有了新歡了,而是工作的忙碌及天候及總總因素致使我原定的六月西吉嶼取消,甚至原定的8/28采風行的活動也因颱風因素延後一週,而和我原定9/4要和朋友去西嶼坪的強碰,我選擇割捨了西嶼坪行程(很對不起魚大哥及海姐,還有相約一起回澎湖的蘇珊),連預計九月底要帶台北同事進行4天3夜澎湖南海、本島行的活動也都取消了,總之,今年四次回去的計劃現在只剩9/4那次了,希望颱風快走,還我一個好天氣 ^^*
2011.08.14. 接近澎湖
這篇是回憶2010年八月,和海姐及魚大哥、蘇珊及一群夥伴同遊北海目斗嶼姑婆嶼的活動。因為不忍看到這部落格被雜草給淹沒,所以來灌個水。順便貼幾張"海"圖讓自己開心點。
2011.08.14. 接近澎湖準備迎接日出
那一天我是搭前一晚的台華輪夜航(23:00)自高雄新濱碼頭出發,到馬公港時為早上六點整。
2011.08.14. 接近澎湖 熟悉的小島身影
通常怕吵的人不會選擇搭夜航台華輪,因為小孩哭聲及年輕人聊天說話,半夜的宵夜味,受不了搖晃的人暈船的酸味常充滿了船艙。
2011.08.14. 接近馬公
早上還要搶著一起刷牙,說實在的台華輪的設施真的需要大大改進了。
2011.08.14. 馬公港迎曙光
不過,可以看到日出,也算是個補償,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我還是習慣快經虎井嶼時就到閘板來透氣看風景,而且這時船也開得頗慢。許多景色正在昏暗不明中,顯得更別神祕。
2011.08.14. 馬公港迎曙光
我一下船到海姐店放完行李,就到碼頭和大夥會面,八點多左右就準時出航。
2011.08.14. 馬公港往姑婆嶼前進
這就是再熟悉不過的澎湖蔚藍海岸,從馬公港出發後我們往西轉北向跨海大橋前進。
2011.08.14. 魚大哥的船
 上面這張約在海墘嶼東方海面,北方就是跨海大橋
永遠污染最嚴重的大船
上面這張就是我一直覺得很怪的,其實像台華輪及軍艦這種大船,航行間一直有大量黑煙,這明明才是藍色公路上最大的墨魚才對啊。
很羨慕的小船
海面上有人在釣魚,我很羨慕呢,因為這種小船應該小島都能上吧,我好像走過澎湖的大大小小島嶼唷~
海墘嶼
這是西嶼的第一座小島,事實上還是許多單位認為它屬於馬公市。它也是可以從虹橋上看到的小島哦,夜間還能看到燈光一亮一亮的。
同遊夥伴
大夥能夠一起出遊真得很棒,時而看到海面上有飛魚在奔跑,真得很讚哦,雖然在航行間有點無趣,但放空也很好啊,不然就在海上高歌好了,唱的不好(像胖虎一樣)會被丟下海吧?
海面奔走的魚兒
平靜與震動
我相信許多人來澎湖,或是來澎湖n次了,也沒從跨海大橋下通過吧,下次有機會可以來體會一下。
澎湖跨海大橋
不過橋下水流很急,還是需要老練的船長才能安全渡過,尤其是想要從真正吼門水道衝過去
通過跨海大橋
魚大哥這個年輕老練的船長當然我們不必擔心啦~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他的故鄉,小門嶼西嶼的第二座小島) 。
西嶼~最常被人遺忘的最佳景點~西邊玄武岩地質(此處為鯨魚洞)
小門
其實,西嶼整個西海岸由玄武岩景觀組成,十分的雄偉,可惜的是一般遊客都沒法一飽眼福,因為大家都在島上,而不是從海面上看,我想開發西部藍色公路是有它的需要的 :P 但可能會沒有票房 XD,詳見(2007 5 月 06 瞎扯建立西嶼藍色公路..)
空殼嶼
空殼嶼,明明在小門北邊,是一座很大的無人島,島上一樣有燈杆,衛星一樣可以看到,但偏偏澎湖縣政府就是漏列於九十島之列,所以西嶼漁翁島)共有島嶼三座:漁翁島<有人島>、小門嶼<有人島>、海墘嶼<無人島>,應該再加列第四座島:空殼嶼<無人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