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日, 4月 27, 2014

六年後,再訪大倉

大倉島,距上次最後一次登陸是2007年05月10日了吧,距今也有六個年頭(2013.11.13.),為什麼會選在這次回來呢?其實,正好是我們結束東嶼坪的廟會,夥伴討論說要不要去大倉看一下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到底在做什麼?
上學的路很遠
所以呢,我們就往大倉前進囉!所以我們先來到重光安檢站搭船往目的地前進。好巧,大倉的水仙宮也於日前結束廟會(水仙大帝),今天的海象普普,雖沒很大的風浪,但也稱不上好,天空就是陰陰的東北季風鳥天氣呀 XD
+7麻和小蒔妹
一下船可以看到碼頭上有許多曬日光浴的槍蝦 Orz
槍蝦
稍做休息後,我們打算環島,哎,太久沒回來了,大倉好像真的不同了?
東北風下的鳥天氣 XD

大倉嶼
大倉之所以叫大倉,就是一個大漁倉,魚產豐富,十幾年前去大倉時,雖有些改變,但整體印象還像很棒的小島,雖然島上沒有什麼可以讓都市小孩感到興奮的,但是可愛的就是它的天然環境還不錯。
遠眺西嶼
曾幾何時,這座內海小島竟被相中~要蓋大神像。
羊也入侵大倉
雖然,我和澎湖的媽祖有一段奇特的緣份,但我並不支持在這裡蓋什麼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整地中的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看了,一整個無言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真的,完全無言!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再看看,只有無語問蒼天!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大倉國小(廢校)遺址,可以看到一些澎湖小雲雀在嬉戲。
澎湖小雲雀
大倉國小遺址
大倉國小"遺址"
環島一圈,可以看到潮間帶灘地
大倉一隅
遠遠的可以看到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整地工程
大倉一隅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來到碼頭東側的漁塭,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珊瑚,只是,顏色好像沒以前那麼多樣。
許多小珊瑚的漁塭
來到水仙宮前,才想到,最近水仙尊王生日,想必日前一定很熱鬧吧
水仙宮
啟動第二次環島 XD
柑仔店
看到遠方剛從本島搭船放學回家的小朋友,想想,大倉國小廢了之後,他們求學之路變得更坎坷了。
放學回大倉
來到碼頭旁,看到一位老先生在餵魚,問他老人家對媽祖文化園區的看法,老人家很保守的不願對外地人說他的想法,只揮揮手說,自己老了,留給年輕人想、做吧。
餵魚中
大倉嶼入口意象~船型
大倉嶼~大大漁倉
以前大倉沒有羊
現在很多羊 XD
還是羊
天人菊也不是夏天的特產,冬天也有
天人菊
站坪釣魚中
跨海大橋
採蚵撿螺
採集中
玄武岩地質
大倉地質
遠眺工地
大倉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大倉潮間帶
大倉一隅

大倉
大倉機房
剛上島時在大倉電信機房前留影(還有大家的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