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六, 6月 02, 2007

走訪湖西-林投(III)-林投公園、胡宗南紀念廣場、鳥園

今日2007.05.09. 林投村 GPS路線圖
(今日2007.05.09. 林投村 GPS路線圖)
GPS 可能有誤差, 本圖僅供參考!PS. 由路徑圖可以知道GE的圖整個似乎往左下跑了。

離開了忠靈祠,沿著海邊的小徑走,可以看到這些可愛的東西,我在猜這應有12支柱子,代表十二生肖,不過我始終沒有找齊十二生肖,不過我還真的不瞭解這東西的功能是在做什麼呢。
肖虎的柱子
肖虎的柱子

往西南的隘門看過去,可以看到隘門的觀日聽濤亭還有遊客。
眺隘門觀日聽濤亭
隘門觀日聽濤亭

對了!這才是'正港'的林投海灘,黃金沙灘、白色珊瑚碎屑、藍青色的海。
林投海域
林投海域

繼續往前走會經過淋浴區及烤肉區,接著進入眼簾的是水池,現在來水池當然幾乎乾涸,再往前走就是胡宗南紀念廣場在水池旁有個鳥園,裡面有鴿子及不知怎麼進去的小鳥。
幾近乾涸的水池
幾近乾涸的水池
水池旁的鳥園
水池旁的鳥園

胡宗南紀念廣場豎立著故陸軍上將胡宗南半身銅像
這座紀念碑四面都有提文

正面:胡宗南上將像

右側:
總統令
總統府戰略顧問委員會戰略顧問陸軍二級上將胡宗南,"局度恢"宏志行堅卓。早歲入黃埔軍官學校研習軍事,"曉"暢戎機,東征以來參與革命戰役,臨陣奮勇,迭建奇功,歷任第一軍軍長,第十七軍團長,第三十四"集"團軍總司令,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第一戰區
........以下略
總統 蔣中正
行政院院長 陳誠
民國五十一年三月十三日

背面:
宗南上將 
功著旂常 
蔣中正

左側:
胡宗南將軍像塑建紀
 胡宗南將軍,民前十三年生於浙江孝豐,時當我國家民族內憂外患,存忘絕續
之秋,將軍以繼往開來救國救民為職志,毅然從軍,畢生追隨 總統蔣公,致力
於三民主義國民革命大業,凡東征、北伐、剿匪、抗戰、戡亂、無役不與,守固
攻克,屢建殊勛,其彪炳戰績,俱已載入史冊,與日月同垂不朽。民國四十四年
來澎任防衛司令官,治軍以嚴,馭下以厚,律己以儉,待人以豐,而其關懷建設
,端正風氣,嘉惠地方,愛護人民,則尤網舉目張,無微不至,是以我澎軍民,
同被德澤,感念難忘。
 民國五十一年二月將軍以憂勤國事,精勞成疾,遽爾殂謝,我澎湖軍民以將軍
生為人傑,殁"垂"典則,爰為鑄銅塑像,永昭矜式。
澎湖全體軍民 敬立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PS. 以""標示之字為無法確認之字。
胡宗南紀念廣場
胡宗南紀念廣場

位於胡宗南紀念廣場北有一個兒童遊戲場,看到這些玩具好可愛哦,我就拍了下來。
兒童遊戲場
胡宗南紀念廣場北有一個兒童遊戲場
涼亭
兒童遊戲場以北有個涼亭

要離開兒童遊戲場時別忘了到孔雀園看孔雀開屏哦,走到孔雀園正好兩隻雄雀都在展示牠美麗的羽毛, 所以當然要拍下來哦,去年七月來時孔雀都熱癱在沙地上,就像中暑一樣,這次來,牠們精神好多了,白化的孔雀原本也要開屏,看到我好像就-_-,好吧不打擾牠們吧,我沿著花架長廊走回了停車場,看看時間也快13:45了,下一站去哪呢?對了!來去湖西村的媽祖廟蓮花池
孔雀園
孔雀園
孔雀園白化的孔雀
白化的孔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