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星期四, 8月 08, 2013

第九座國家公園即將誕生?

即將誕生的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暫定名)
原本想要低調些,但...想到大家都那麼愛澎湖,一定要分享給您們知道!
您知道嗎?順利的話,最快十月份可能就會再多一座國家公園了!這座國家公園離大家的家鄉並不遠,它們位在望安七美間的三座三級離島。

南方四島並不是四座島的國家公園,請大家看看下方的檔案連結,或是我擷取出來的圖片!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圖(草案)第1次審查會議紀錄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圖(草案)現場勘查暨第2次審查會議紀錄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草案) 報署 102.04.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草案) 審議版 102.07. 

最新的消息是若沒延期的話,審議版將於2013/08/16(五)下午 02:03 將於內政部營建署601會議室由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議(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第103次會議),待審議通過後將送行政院核定,接著就公告實施,第九座國家公園就出現了!
若審議未通過,將再進行修正,但我預料,將會順利的通過。

先把一些紀錄檔案分享給大家(不過最終版請以官網資料為準),若您是居民或是村民發現有疑問或質疑的拜託你們要反應給相關單位,或上FB的村民版發表您們的心聲,小水僅能將所知的告訴大家,畢竟那裡才是大家的家鄉,請自己關注自身的權益。


計畫圖

澎湖南方四島地理位置示意圖

陸域包含之島嶼名稱
上述之陸域包含島嶼名稱的離塭仔我比較好奇,這座島應實指"蜈蚣"也就是南塭仔離塭仔多半是西嶼坪二塭利間嶼;為何叫利間?因為是二島之間)之稱,也或許南塭仔也有人稱離塭仔?歡迎鄉親可以留言指正,謝謝

不過,再怎樣,也證明了澎湖縣政府的90島嶼是漏洞百出啊!蜈蚣並未列入澎湖90島嶼之中,很離譜吧?成立海洋公園本質是好的,但實際落實度上還有相關配套措施Ready?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好好監督屬於妳(你)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