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澎湖‧妳的家]

澎湖南方四島


東嶼坪嶼、西嶼坪嶼、東吉嶼、西吉嶼合稱澎湖南方四島,位於約東經119°30'至119°41',北緯23°14'至23°16'之間,除了面積較大的四個主要島嶼外,尚包括周邊的頭巾、鐵砧、鐘仔、豬母礁、鋤頭嶼等附屬島礁,因遠離旅遊動線,因此少了喧鬧的塵囂,形成澎湖南海的桃花源。
由於南方四島未經過度開發,因此自然生態、地質景觀及人文史跡等資源,都維持著原始、低污染破壞的天然樣貌,尤其附近海域覆蓋率極高的珊瑚礁更是珍貴資產。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將澎湖南方四島劃設為海洋型國家公園之生態資源評估參考。


東吉嶼(<-照片集)
東吉嶼

西吉嶼(<-照片集)
西吉嶼
東嶼坪嶼(<-照片集)
東嶼坪嶼
西嶼坪嶼(<-照片集)
西嶼坪嶼

相關會議:(本網頁不負責更新文件內容,若有異動以官方文件為準)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圖(草案)第1次審查會議紀錄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圖(草案)現場勘查暨第2次審查會議紀錄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草案) 報署 102.04.
澎湖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計畫書(草案) 審議版 102.07. 
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103會議紀錄(澎湖南方四島) 102.10.


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970923(澎湖縣政府公告)
澎湖南海玄武岩自然保留區980915(澎湖縣政府公告,修正版)

沒有留言: